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洗腦? 中國禁私營幼兒園 公立教材含「愛國主義」

中國發布通知表示將要禁止辦私營幼兒園,要全面轉型為公立。(路透)

中國發布通知表示將要禁止辦私營幼兒園,要全面轉型為公立。(路透)

2019/01/25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開始要禁止私營性幼兒園,各地陸續取消私營幼兒園,而改由公立幼兒園代之,據了解,公立幼兒園中的教材由當局提供,且內容多含有「愛國主義」成分,讓人質疑是否將從幼兒園開始洗腦。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辦公廳22日發布《關於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的通知》,表示往後將以公立幼兒園為主,不得再成立私營幼兒園,該計畫將於4月底前完成全面排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幼兒園分為私營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私營幼兒園雖學費較貴,但因教師素質較高、教學品質優,深受中產階級家長喜愛,反觀公立幼兒園,教材皆為當局提供,多帶有宣傳愛國主義教育的成分。

山東臨沂一名盧姓受訪者表示,私營幼兒園因須將教學辦得出色來吸引家長,故著重於教學素質,而不注重宣傳愛國主義,當局要求幼兒園轉型成公立的做法,根本是把小孩放在一條流水線上,開始洗腦。

另有幼兒園員工接受採訪,證實私營幼兒園將逐漸退出市場,只是還沒拿到相關正式文件;上海一間國際學校的教師王姓女子則表示,政策目前僅限於幼兒園,未擴大到中小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