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犯罪集團脅迫52男勞動 囚禁6年獲救有人連名字也忘了

中國強迫勞動案的52名被害者,每天都得在建築工地、工廠工作12小時,若不小心累倒還會被監工用鐵棍毆打。(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強迫勞動案的52名被害者,每天都得在建築工地、工廠工作12小時,若不小心累倒還會被監工用鐵棍毆打。(圖擷取自微博)

2019/01/19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龍江哈爾濱鐵路運輸法院4日公布1起強迫勞動罪的判決,案中13名犯人因長年毆打、拘禁智障、聾啞、文盲等52名弱勢男子,強迫他們進行體力勞動,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至6年不等。對此,許多中國網友感到憤怒,痛批有些受害者被囚禁到都「忘記自己名字了」,法院最重居然只判6年,引發爭論。

據《澎湃新聞》19日報導,去年4月哈爾濱鐵路公安局在當地一座化肥廠捕獲13名嫌犯涉嫌拘禁、毆打,強迫52名男子勞動,其中52名被害者不少人為聾啞、文盲和具有智能障礙的人士,每天除了得在建築工地、工廠工作12小時外,晚上還得10幾個人被關起來睡在同一個房間,吃的食物更是像「餵豬的」,1人1個月只能吃到1塊肉,尊嚴和自由盡失。據了解,有受害者最長被拘禁了整整6年。

報導指出,失蹤4年的周剛回到瀋陽的老家時,他11歲的女兒已經認不得他,而周剛更表示,「我現在哪裡也不敢去」,就怕再次被拐騙遭到囚禁。另一位離家7年的孫海達返家後,也已經想不起來他的名字,只能跟家人說他在工廠的工號是「25」。

哈爾濱鐵路運輸法院一審認為,13名被告以「包吃包住」、「每天14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637元)」等欺騙手段,在勞務市場、火車站等地招募工人,並使用暴力、威脅和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強迫他人勞動,以構成強迫勞動罪,分別判處1至6年有期徒刑。

該事件曝光後引來大批中國網友撻伐,許多網友認為「中國犯罪成本太低」,紛紛留言「關人家6年也才被判6年?」、「6年還不用被打,還有吃有喝,嘻嘻」、「這是2019年不是1919年啊」、「不敢相信這是我國的法律」、「用不了幾年就能提前出來繼續危害社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