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不起說實話? 中國41記者遭囚 全球第二

美國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全球共262名記者遭監禁,最多的是土耳其關押73人,接著是中國關押41人。圖為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西蒙。(路透)

美國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全球共262名記者遭監禁,最多的是土耳其關押73人,接著是中國關押41人。圖為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西蒙。(路透)

2018/09/30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表示全球共262名記者遭監禁,最多的是土耳其關押73人,接著是中國關押41人,有逾半的記者是因報導侵犯人權而被捕入獄。

綜合媒體報導,CPJ在28日的聯合國大會關於新聞自由的會議中透露5名記者的不幸遭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緬甸被捕入獄的《路透》記者記者瓦隆(Wa Lone)與吳覺梭(Kyaw Soe Oo),因報導屠殺羅興亞人事件,當局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監禁2人7年。

其他3名遭逮捕入獄的記者,分別是因為報導軍隊涉侵人權的、與報導學生抗議行動。CPJ執行主任西蒙(Joel Simon)表示:「囚禁記者是嚴酷的新聞審核方法,對世界範圍內的訊息傳播有深遠影響。」

西蒙表示,聯合國對此並沒有發出足夠力量的聲音,因為聯合國的文化,就是不點名任何一個成員國。根據CPJ統計,有87%的記者因報導政治議題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