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黨!感謝習主席!」 中國「再教育」穆斯林 逼吃豬肉強灌酒

貝卡利三月接受訪問時,以手機展示雙親的照片。(美聯社檔案照)

貝卡利三月接受訪問時,以手機展示雙親的照片。(美聯社檔案照)

2018/05/2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聯社十七日揭露中國官方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立「再教育營」改造穆斯林的惡形惡狀,包括對穆斯林進行洗腦教育,要求穆斯林不停聲討伊斯蘭教信仰、自我批評,每天高喊「感謝黨!感謝祖國!感謝習主席!」英國「獨立報」指出,「再教育營」強逼穆斯林吃豬肉、飲酒,中國官方出版品去年六月發佈的研究報告還聲稱,「再教育營能永久治癒穆斯林」,但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沒聽說過」。

回新疆探親遭警帶走

四十二歲的貝卡利(Omir Bekali)近日向美聯社講述他被新疆當局囚禁、改造的痛苦經歷,成為迄今有關「再教育營」內部情況最詳實的證詞。一九七六年在中國出生的貝卡利,雙親是哈薩克人和維吾爾人,他在二○○六年移居哈薩克後取得當地國籍。去年三月,貝卡利回新疆探親,數日後遭五名武裝員警從家中直接帶走。警方聲稱,貝卡利和哈薩克的旅行社合作,協助中國穆斯林獲得當地旅遊簽證,藉此逃離中國,還以「老虎凳子」吊起貝卡利的雙臂,讓他只有腳能勉強著地,然後派三個人輪流審問他,四天四夜不讓他睡覺。

貝卡利回憶,他的手腳平常會被鐵鐐銬起來和床腳綁在一起,身體無法直立也無法自由活動,睡覺時手要掛在鐵門上,「他們威脅我要把護照燒掉…要我承認危害國家安全,不然就是組織恐怖份子、煽動恐怖份子、包庇恐怖份子。」直到七月中旬,哈薩克外交官來訪,反映哈國政府關切。又過了四個月,貝卡利在哈國外交干涉下獲釋,但他並未重獲自由,再被送到「再教育營」。

傳近90萬人遭當局監禁

貝卡利說,他被送往新疆克拉瑪依市(Karamay)北部郊區的「再教育營」。當地關押約一千人,四十幾個人住一個房間,每天凌晨就要起床、唱國歌、升國旗,學習漢語和共產黨歷史,特別是中共「解放」新疆;飯前必須齊聲讚頌「感謝黨!感謝祖國!感謝習主席!」上課時則要重覆背誦「我們反對極端主義、分離主義、恐怖主義」。若拒絕照辦,就得靠牆罰站五個小時、單獨囚禁、挨餓二十四小時等。

貝卡利指出,進入「再教育營」後他一度想要自殺。去年十一月,貝卡利離開「再教育營」,十二月四日返回哈薩克。起初,貝卡利不願曝光這段經歷,以免連累家人,但當局在今年三月到四月陸續帶走他的妹妹、媽媽和爸爸,「事已至此,我也沒什麼好怕的」。

新疆「再教育營」的具體關押人數迄今未獲官方揭露。美國國務院評估,當地至少數萬人被迫接受改造。總部位於土耳其的新疆電視台則引述政府外洩文件,指出近九十萬人遭當局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