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通過反私刑法 議員:正視歷史汙點

紀念私刑受難者的「全國和平與公益紀念館(the National Memorial for Peace and Justice)」。(擷取自推特)

紀念私刑受難者的「全國和平與公益紀念館(the National Memorial for Peace and Justice)」。(擷取自推特)

2019/01/18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去年12月通過《反私刑法(Anti-lynching Law)》,將私刑列為仇恨犯罪(Hate crime)。法案指出,美國於1882年至1968年間,至少有4742人因受私刑而死亡,受害者多為非洲裔美國人,兇手是白人群眾,且99%犯案者並無受到法律制裁。民主黨籍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直言,「私刑是美國歷史上的汙點。」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從1918年開始提出反私刑提案,百年來相關提案數更超過200件,但全遭否決。此次提案指出,私刑是美國種族主義最強烈的表現。布克表示,美國人必須承認史實,現今國人既能分辨是非,就應採取行動,改正錯誤。

紀念私刑受難的「全國和平與公益紀念館(the National Memorial for Peace and Justice)」去年開幕,館中列出許多受難者遭遇,如Park Banks因為身上有白人女性照片而遭處死、Calab Gadley因為走在白人雇主的妻子後方被吊死、Mary Turner因為譴責雇主以私刑處死她的丈夫,被人倒吊的姿勢活活燒死,屍體受損後胚胎還滑出體外等等。

2005年,美國聯邦參議院為反私刑法案在國會屢屢受挫;去年6月,2位民主黨、1位共和黨非裔美籍參議員聯合提出此議案,去年12月聯邦參議院100位議員全部投下贊成票,正式將私刑列為聯邦的仇恨犯罪。

仇恨犯罪(Hate crime)指針對特定社會群體的歧視性犯罪,例如針對種族、宗教、性傾向、性別認同、政治立場、國籍等因素,採取凌辱、攻擊、謀殺等行為,是源於保護特定少數群體的意識形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