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燒盡天堂 鎮上90%的房屋消失了...

加州天堂鎮被野火燒毀,鎮上80%至90%的房屋都沒了。(歐新社)

加州天堂鎮被野火燒毀,鎮上80%至90%的房屋都沒了。(歐新社)

2018/11/10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加州遭Camp Fire野火焚燒,擁有2.6萬人口的巴特郡天堂鎮首當其衝,民眾慌忙開車奔逃卻被塞車堵住去路,當局已發現9名死者,周圍區域疏散人數更達到15萬人。天堂鎮長瓊斯(Jody Jones)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帶著消防員重返鎮上評估災情,赫然看到80%至90%的房屋都被燒得一乾二淨了。

據《CNN》報導,Camp Fire於8日開始出現,以每分鐘延燒80個足球場的驚人速度增長,目前燃燒面積超過7萬英畝(約283平方公里,約1個台北市),在燒毀天堂鎮後,火焰正往奇科市(Chico)竄去。

據信在已變成煉獄的天堂鎮中,有多達1000多個建築被摧毀。瓊斯表示,鎮上總共有兩所小學,「天堂小學」完全被燒掉了,「龐德羅莎小學」同樣受到火勢波及,商業區的許多地方都燒毀了,剩下的建築物真的不多。

當地居民沃恩(Whitney Vaughan)在火勢燒進小鎮時,和丈夫急得抓起還沒洗的髒衣服和幾張家庭照片就走了,但車子卻卡在逃難的車流之中,緊接著她看到野火燒了過來,許多民眾這時開始棄車奔逃。沃恩在和丈夫逃離險境後,透露當時真的一度陷入無處可逃的險境,而且一切都來得太快。

加州天堂鎮路邊的車輛被燒毀,目前這場野火已造成5人死亡。(法新社)

加州天堂鎮路邊的車輛被燒毀,目前這場野火已造成5人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