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燒旗幟事件延燒 1000名穆斯林在雅加達示威抗議

伊斯蘭解放陣線(HTI)的成員26日在印尼雅加達示威抗議,現場估計有1000人。(路透)

伊斯蘭解放陣線(HTI)的成員26日在印尼雅加達示威抗議,現場估計有1000人。(路透)

2018/10/26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首都26日聚集了1000名民眾,抗議該國最大的伊蘭教組織成員焚燒另一個非法伊斯蘭組織的旗幟。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解放陣線(HTI)的成員26日在印尼雅加達示威抗議,現場估計有1000人。爭端事由是因為22日,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U,簡稱伊聯)下的青年團,在西爪哇省焚燒印尼極端組織伊斯蘭解放陣線(HTI)的旗幟,據悉,當時伊斯蘭解放陣線的旗幟印著「唯一真主」,導致伊聯的青年團不滿,因而採取激烈手段。

印尼政府認為,伊斯蘭解放陣線的極端主義影響到社會安全,所以一直有在取締該組織。伊聯的總主席表示,青年團並未仇視伊斯蘭解放陣線、惡意焚燒旗幟,而且伊斯蘭解放陣線在印尼本來就是非法組織,青年團是為了捍衛國家安全才這麼做的;不過也有民眾認為伊聯的青年團行為不當,畢竟旗幟上印製的字眼和伊斯蘭信仰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