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棄印度主導軍演 轉向中國

日前尼泊爾宣布退出由印度主導的聯合軍演後,卻在9月10日宣布將與中國在成都舉行軍演。圖為尼泊爾總理卡德加·奧利(左)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右)。(歐新社)

日前尼泊爾宣布退出由印度主導的聯合軍演後,卻在9月10日宣布將與中國在成都舉行軍演。圖為尼泊爾總理卡德加·奧利(左)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右)。(歐新社)

2018/09/1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尼泊爾宣布退出由印度主導的「孟加拉灣多領域技術暨經濟合作倡議(BIMSTEC)」的聯合軍演後,9月10日卻宣布將參與中國在成都的軍演,引起印度的高度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在尼泊爾當局於BIMSTEC聯合軍演的展開前夕宣布退出後不久,尼泊爾陸軍發言人戈庫爾‧邦達瑞(Gokul Bhandaree)隨後在9月10日表示,將在9月17日與中國軍隊在成都展開為期12天,代號為「珠峰友誼-2(Sagarmatha Friendship-2)」的聯合軍演,演習的主題將聚焦在反恐方面上。

不過尼泊爾這個舉動引起印度當局的密切關注,印度前外交部長肯沃‧席保(Kanwal Sibal)表示,尼泊爾當局應該要與印度建立良好關係,而不是互不信任;這種挑釁的行為會挑動印度的敏感神經,並提高未來尼泊爾面臨危機時所要擔負的風險成本。

尼泊爾過去的經貿全仰賴印度,不過尼泊爾當局日前才在9月7日與中國簽署《過境與運輸協定議定書》,中國同意尼泊爾的貨運卡車,可從6個檢查站進入中國,使用天津、深圳、連雲及湛江等海港,以及拉薩和日喀則的轉運站與中國或其他國家貿易;此舉預料可以有效減少尼泊爾對印度的過度依賴,但是與此同時宣布放棄BIMSTEC聯合軍演轉而投向與中國合作舉行軍演的行為,也引起印度的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