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分之一的罕病!13歲孝女為家計放棄治療

中國一名13歲少女罹患罕見疾病,全身起紅疹又癢又痛,為了不讓家裡承擔龐大治療費,希望家人放棄治療。(圖翻攝自淮海網)

中國一名13歲少女罹患罕見疾病,全身起紅疹又癢又痛,為了不讓家裡承擔龐大治療費,希望家人放棄治療。(圖翻攝自淮海網)

2018/08/06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徐州一名13歲少女得了罕病,病發時全身又痛又癢,抓了會受傷,不抓卻是難受,令她相當難熬。

根據中國《淮海網》報導,這名13歲的徐姓少女罹患得病率僅百萬分之一的罕病脯氨酸肽酶缺乏症(Prolidase Deficiency),使她日夜受病魔侵蝕,她形容「就像是成千上百隻小蟲咬著,癢到骨頭裡,不抓又難受,抓到流血後才較為舒服,但結痂後又繼續癢起來。」她全身時常起紅疹又發癢,雙腿的皮膚早已潰爛。

徐女的主治醫生,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醫師梁建瑩說,這是基因突變引起的遺傳性疾病,對徐女而言,一個是皮膚的問題;另一個是生長遲緩,13歲的她只有7歲小孩的骨齡。醫師接著說,這不只是皮膚的問題,連肺部也受到了影響,她主要的問題是間質性肺病,目前並無好的治療方法。

因為老家江蘇的醫院無法治療,只能前往上海醫治。徐女的母親說:「在上海消費高,一碗麵要20元,徐女捨不得吃,就說不愛吃,想要回家,其實還是想省錢。」而從小照顧少女的奶奶,看著自己的孫女,心疼表示:「她非常懂事,總說『殺了我吧,不想給家裡添負擔了』。」

報導指出,徐女已和哥哥進行骨髓配對,若配對成功,仍須要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治療費,儘管費用龐大,但家裡每一個人都表示不會放棄治療。而許多善心人士得知情形,紛紛捐款給少女一家,目前已收到2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