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6歲快遞男童引熱議 「小長江」已被兒福收容

小長江在寒冷天氣下,拖著推車送包裹。(圖擷取自《Dr_任》微博個人專頁)

小長江在寒冷天氣下,拖著推車送包裹。(圖擷取自《Dr_任》微博個人專頁)

2018/01/15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青島有位暱稱「小長江」的6歲快遞男童,在中國社群網站上引起大量網友議論與分享,當地的媒體調查後發現,這名小男童的身世相當可憐,母親改嫁、父親疑似在外地身亡,因此才跟著嚴師父,協同運送包裹以討生活;小長江現再已被送至兒福中心照護。

綜合外電報導,一位居住於青島的王先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最近開門收快遞包裹時,發現幫忙運送的是一位小男童,他熟悉地拖著推車熟悉地運送包裹。王先生提到,近日青島市的戶外溫度是攝氏零下8度,但小長江身上只穿著薄薄的外套、手、臉都被凍紅;Po文發佈後不僅引發網友關切,更吸引了當地媒體注意。

綜合媒體報導,經當地媒體追查「小長江」的身世後發現,原來他的母親已經改嫁,父親疑似在外地病死。「小長江」跟著父親的朋友、嚴師父及其兒子一起生活,但「小長江」並非婚生子女,所以無法向上報戶口,嚴師父沒辦法讓他上學,只能每天送快遞時一同帶著他,沒想到久了「小長江」也喜歡上運送包裹,每天幫忙送30個包裹。

根據《澎派新聞》指出,「小長江」昨天已被送至青島市兒童福利中心,並安排專人照護,今天也安排可以讓他上學的地方;相關部門也會派人前往聯繫男童母親,依法與她就孩子監護權與戶口進行討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小長江(右)於兒福中心過了第一個生日。(圖擷取自《澎湃新聞》報導專頁)

小長江(右)於兒福中心過了第一個生日。(圖擷取自《澎湃新聞》報導專頁)

王先生於社群網站的發文,引發外界大量關注小長江的情況。(圖擷取自《Dr_任》微博個人專頁)

王先生於社群網站的發文,引發外界大量關注小長江的情況。(圖擷取自《Dr_任》微博個人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