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航空業被自打臉? 中網友發現飛台灣是國際線

中國網友發現中國國內航空公司,也把港澳台當成了國際地區。(彭博資料照)

中國網友發現中國國內航空公司,也把港澳台當成了國際地區。(彭博資料照)

2018/05/23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能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據外媒統計,全球有20間航空公司妥協,美國則立場強硬拒絕。然而中國網友自己發現了矛盾之處:中國國內航空公司,也把港澳台當成了國際地區。

《德國之聲》報導,有署名「沈勇平」的中國網友上網詢問,中國要求國外航空公司將港澳台列入中國,但國內機場和航空公司卻把港澳台當成國際地區、國際航班,他批國內航空公司「身為中國人,難道不知道港澳台屬於中國」?

沈姓網友指出,外國人可以自由進出港澳台,中國人去卻要辦理各種證件,此外手機要收國際漫遊費、寄信變成國際郵件,這些現象讓他大呼「港澳台不是中國的嗎」?直指一切都跟利益有關。

報導表示,在中國網路平台「知乎」也有類似問題,有網友直言,德國人可以自由進出香港,中國人不能,原因就是中國太落後,中國人會想要留在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