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改名期限將至 這些航空公司仍將「台灣」列國家

隨著中國最後通牒期限即將屆滿,但仍有多家航空力抗中國壓力,未將台灣擅改為中國一部分,包括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美國航空。(美聯社)

隨著中國最後通牒期限即將屆滿,但仍有多家航空力抗中國壓力,未將台灣擅改為中國一部分,包括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美國航空。(美聯社)

2018/05/23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月25日對36家國外航空公司致函施壓,限時要求航空公司網站必須在1個月內將「台灣」名稱加註「中國」,已有20家航空公司配合,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距離中國最後通牒僅剩3天,但仍有許多航空公司不願屈服於中國壓力,將「台灣」獨立標示出來。

據《美聯社》報導,儘管美國白宮痛批中國的要求「歐威爾式」的謬論,呼籲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但仍有業者持續跟進,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目前包含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瑞士航空(Swissair)、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俄羅斯航空(Aeroflot)、芬蘭航空(Finnair)和德國的漢莎航空(Lufthansa)等20家業者,都已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

這些航空公司不是把台北桃園等機場後直接加註「中國」(CN),就是直接標上「中國台灣」(Taiwan,China),俄羅斯航空甚至在官網上的列表中只有「中國」,台北、桃園直接隸屬於中國選項底下。

隨著中國最後通牒期限即將屆滿,但仍有多家航空力抗中國壓力,未將台灣擅改為中國一部分,包括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和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另外全日空、日本航空、大韓航空、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印度航空(Air India)、阿聯酋航空(Emirates)、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法國航空(Air France)、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也都沒配合中國要求。

美國幾家航空公司及澳航僅表示已收到中國民航局來函,目前「正在評估中」,但拒絕進一步評論,有中國航空專家揚言,對於逾期未改的外國航空公司,中國可以對他們在中國的航權有所限制,或直接下架其在中國的APP訂票系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