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世界首例複製牛死亡 存活19年10個月

日本石川縣14日宣布,世界第一隻複製牛「能登」(右1)在下午死亡,活了19歲10個月。右2為「加賀」。(圖取自石川縣農林綜合研究中心官網)

日本石川縣14日宣布,世界第一隻複製牛「能登」(右1)在下午死亡,活了19歲10個月。右2為「加賀」。(圖取自石川縣農林綜合研究中心官網)

2018/05/15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14日宣布,世界第一隻複製牛「能登」在下午死亡,年齡為19歲10個月。「能登」可能是因衰老而死,詳細死因正在調查中。

綜合日媒報導,石川縣和近畿大學共同研究,運用英國桃莉羊的複製技術,從卵管採集體細胞,把培養出的體細胞的細胞核移植至未受精卵,1998年7月成功誕生「能登」,其和一起出生的雙胞胎「加賀」被飼養在該縣的農林綜合研究中心畜產試驗場。

石川縣表示,「能登」在本月4日前後,時而會橫躺牛舍中,需要靠吊點滴補充營養,之後雖然能自行進食,但14日下午情況突然惡化,出現呼吸混亂急促,最終獸醫在下午3時58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58分)確認「能登」死亡。

據悉,普通牛隻的壽命約20歲左右。負責人表示,「(能登)很頑強,比預想中存活了更長的時間。我們已經盡力採取了最好的措施,沒能活到20歲很可惜。」

「能登」、「加賀」出生後,日本各地也陸續誕生數隻複製牛,但大部分都在短時間內夭折或流產,「能登」、「加賀」則都產下過小牛。

此外,因為複製牛幾乎完全繼承遺傳特質,可大量生產肉質優良或乳量豐富的牛隻而廣受期待,但因安全性引發疑慮,日本政府要求自我約束不得出貨,因此日本國內並無複製牛流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