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中國 美日澳菲今南海軍演

美、日、澳和菲律賓7日將在南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藉此力挺菲國抗衡中國。圖為2018年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準備停靠馬尼拉進行訪問照。(美聯社)

美、日、澳和菲律賓7日將在南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藉此力挺菲國抗衡中國。圖為2018年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準備停靠馬尼拉進行訪問照。(美聯社)

2024/04/0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日、澳和菲律賓國防部六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四國七日將在南海的菲國專屬經濟區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以凸顯四國在海上及海、空軍間的專業互動,強化四國軍隊的聯合行動力,並展現加強合作及支持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承諾」。美、日、澳有意藉此次軍演彰顯與菲國的團結,力挺菲國在南海抗衡中國。

4國首次聯合行動 挺菲抗衡中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這次軍演旨在確保所有國家均可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自由飛行、航行和活動。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指出,南海問題直接關係地區和平穩定,日本反對任何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以及任何加劇南海緊張情勢的行動。澳洲防長馬勒斯說,合作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是印太和平穩定的基礎。四國重申,二○一六年南海仲裁案是對南海主權爭端具約束力的最終決定。

演習也會包含反潛戰訓練,四國將派出五艘軍艦,包括菲國巡邏艦「皮勒號」和驅逐艦「艾卡拉茲號」,以及美軍濱海戰鬥艦「莫爾比號」、日本海自護衛艦「曙號」和澳軍護衛艦「瓦拉門加號」。菲國防長鐵歐多洛表示,這是一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個。

日菲將達成軍隊相互准入協定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國總統小馬可仕預計十一日在華府舉行首次三邊峰會,深化合作關係,因為日、菲地理位置在對抗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潛在軍事行動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菲、日兩國料在峰會後達成軍隊「相互准入協定」協議。

此外,美菲將於廿二日至下月八日舉行軍演,合計派出一.六萬名士兵。菲國去年八月就曾因南海補給作業遭中國阻撓,決定參加美日澳三國軍演,雖內容僅有海上補給與船員合影敬禮,卻獲國內高度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