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歧視!美原住民參觀校園 遭報警扣留問話

美國19歲原住民湯瑪斯(Thomas Kanewakeron Gray,左)與17歲洛伊德(Lloyd Skanahwati Gray,右),去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參加校園導覽,卻被報警處理。(圖擷自Blair Miller推特)

美國19歲原住民湯瑪斯(Thomas Kanewakeron Gray,左)與17歲洛伊德(Lloyd Skanahwati Gray,右),去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參加校園導覽,卻被報警處理。(圖擷自Blair Miller推特)

2018/05/0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誇張!美國費城才剛發生星巴克員工報警逮捕店內黑人,如今又有歧視事件發生,兩名美國原住民參加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校園導覽時,一名也前來參觀的媽媽覺得兩人行為與外表讓她感到緊張,因此通報警方前來協助,於是只是來看看心儀校園的原住民,就被警方帶到一旁問話!

據《CNN》報導,美國19歲原住民湯瑪斯(Thomas Kanewakeron Gray)與17歲洛伊德(Lloyd Skanahwati Gray),省吃儉用買下家裡唯一一輛汽車,再從新墨西哥州驅車7個小時參加校園導覽。他們的母親表示,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是兩人夢想中的學校。

當他們抵達時遲到了一些,導覽活動已經開始了,於是兩人就中途加入。而在參觀人員中的一位媽媽覺得事情不對,連忙打電話報警,她說「有兩個年輕人加入我們的導覽,但他們絕對不是導覽團的一部分。」

報警的媽媽表示,他們的行為非常奇怪,穿著黑色的服裝,上面有怪異的象徵圖案或文字。媽媽說,其中一個人把他的手放在他的運動衫口袋裡,當她問他們中的一個人想要來學習什麼時,年輕人顯然在說謊,因為另一個人不斷大笑。

媽媽指出在對話中對警察說,「我認為他們是西班牙裔,其中一個肯定是白人,他說他來自墨西哥。」媽媽透露,她以前從未報警過,如果其實沒有什麼問題,那她先說聲抱歉,但導覽行程中發生的這件事,真的讓她感到不舒服。

兩名警察隨後前來,攔住跟著參觀團隊的湯瑪斯和洛伊德,詢問他們是否和導覽小組是一起的。警察向兩人解釋,因為他們在導覽後才加入,所以有人打電話報警。在談話過程中,洛伊德在手機上找到入場參觀通知的電子郵件,給警方看過後才重新回到校園導覽。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校長弗蘭克(Tony Frank)表示,校方試圖聯繫湯瑪斯與洛伊德一家人,想要為男孩們報銷旅行開支,但目前還未聯絡上。弗蘭克說,每個人都應該受到大學的歡迎,如果有人對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學術環境感到不舒服,可能比較適合去其他地方。一名學校職員也說,這個事件從任何角度來看,都令人感到傷心和遺憾。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