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不再戰圍棋AI 柯潔食言參賽卻到中盤就投降

中國圍棋冠軍選手柯潔今天(27日)與中國開發的AI圍棋系統「星陣」展開對弈,卻在中盤時就宣布投降。(路透)

中國圍棋冠軍選手柯潔今天(27日)與中國開發的AI圍棋系統「星陣」展開對弈,卻在中盤時就宣布投降。(路透)

2018/04/2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圍棋冠軍選手柯潔,去年慘敗給AlphaGo後曾說「不再跟AI對戰」。今天(27日)他「食言」與中國開發的AI圍棋系統「星陣」展開對弈,卻在中盤時就宣布投降。

綜合媒體報導,柯潔擔任中國福州舉辦的第一屆「吳清源杯」圍棋賽的形象大使,並受邀與中國圍棋AI「星陣」對弈。原本說不再和AI下棋的柯潔解釋,原本認為跟AI下棋差距太大、沒有樂趣可言,但由於還是有很多棋迷和棋手關注「人機大戰」,他覺得這也是挑戰自我的過程。

去年5月被AlphaGo連敗3場後,柯潔曾在棋壇打出一波22連勝的驚人氣勢,但隨後又陷入低潮,年底讓出了世界圍棋冠軍的位置,因此賽前外界就不看好這場柯潔和AI的比賽,還酸道「要是柯潔贏了,不就證明中國AI不如AlphaGo嗎?」

果然開賽後,持白子的柯潔試圖用大局面的「宇宙流」打法,讓「星陣」難以算出走勢,但「星陣」的黑子用靈活的下法逐漸破壞白子的佈陣,掌握了優勢,最後柯潔見圍殺無望,在中盤時投子認輸。

「星陣」與柯潔對戰前,已經在圍棋網站上和30名職業選手熱身,拿下28勝2敗的戰績,如今接連擊敗南韓的世界圍棋冠軍選手朴廷桓和柯潔,也讓中國的AI研究者增加不少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