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戰AlphaGo全敗 柯潔落淚:沒有希望 差距太大

世界棋王柯潔和AlphaGo對戰連3敗,賽後記者會上一度哽噎落淚。(法新社)

世界棋王柯潔和AlphaGo對戰連3敗,賽後記者會上一度哽噎落淚。(法新社)

2017/05/27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棋王柯潔和AlphaGo對戰連3敗,除在比賽中落淚以外,賽後記者會上也一度哽噎,表示自己與AlphaGo的差距實在太大,並對輸棋感到抱歉。

綜合媒體報導,柯潔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只能猜出AlphaGo一半的棋,另一半我猜不到,就是差距,我和他差距實在太大。」,也坦言和AlphaGo對弈非常痛苦,由於它「過於冷靜,令人感受不到希望」。

賽前柯潔屢屢放話,比賽開始後柯潔的發言卻是越來越謙虛,雖然賽後記者會現場,響起多次許久的掌聲,柯潔第二盤前半段甚至下出被評為「完美」的棋步,柯潔仍稱自己不值得讚美,並對自己輸棋表示「責怪自己,沒有下得更好一些。」

柯潔表示自己很感謝AlphaGo,並期許自己能再努力讓差距縮小一點。稱AlphaGo非常完美,為開發AlphaGo的團隊感到開心。他說:「AlphaGo棋手能表現這麼完美,真是了不起。」AlphaGo之父德米斯也在推特上感謝柯潔,並表示向這位「真正的天才致敬(a great honour to play with a true genius.)」

對於賽中的落淚,柯潔在記這會上表示主因是緊張,直言去思考要怎麼對付AlphaGo是庸人自擾,「其實下棋是很快樂的,我以後下棋也應該更快樂,讓大家感覺到圍棋的魅力。」

另外五名中國頂尖棋手組成的夢幻隊,今天也遭AlphaGo完敗。在人類高手皆墨的情況下,《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網友tyler11110,直言挑戰AlphaGo,並稱自己先攻。該網友表示「相信我一定會贏阿發狗(AlphaGo)的!!」點開文章發現,原來該網友指名挑戰「圈圈叉叉」,先攻者若正常發揮可立於不敗之地,逗樂眾多網友,該趣文得到廣大迴響有400多名網友留言貼圖,共襄盛舉為「戰勝AlphaGo出一份心力」。

網友tyler11110直言挑戰AlphaGo,並稱「相信我一定會贏阿發狗(AlphaGo)的!!」(圖擷取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網友tyler11110直言挑戰AlphaGo,並稱「相信我一定會贏阿發狗(AlphaGo)的!!」(圖擷取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