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敗者才吹噓智商!」 霍金9大金句藏有大智慧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天在劍橋家中安詳辭世,享壽76歲。(法新社)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天在劍橋家中安詳辭世,享壽76歲。(法新社)

2018/03/14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是偉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最傑出的英國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天在劍橋家中辭世,享壽76歲。霍金畢生貢獻令人稱頌,其過人的智商及蘊含高智慧的談話也讓世人津津樂道,網站《TOPick》就曾引述《赫芬頓郵報》來分享霍金藏有大智慧的9大金句。

1.談自己疾病「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霍金表示,「21歲時,我已近乎絕望。但其後所得都是額外恩賜」。

2.談自己的智商(160),霍金表示,「我對分數高低沒有概念,所有吹噓自己智商的人都是失敗者」。

3.談自己的名氣,霍金表示,「擁有名氣有一個壞處,就是無論我到世界哪一個角落,都有人認得我;對於我來說,只有戴墨鏡與假髮是不夠的,輪椅讓我無處可逃」。

4.談關於談安樂死,霍金表示,「若人想結束自己生命,當然有權付諸行動,但我認為是大錯特錯;生命也許不美好,但總有一些可做的事及獲得成功的機會,活著就有希望」。

5.談人類,霍金表示,「我們是一顆小行星中的一種高級猴子而已。但我們能理解宇宙,這讓我們變得不一樣」。

6.談宇宙是否存在,霍金表示,「若能找到這問題的答案,那就是人類的最後勝利,因為到時我們就可得知上帝在想什麼」。

7.談自己書籍的暢銷程度,霍金表示,「我希望機場裡的書店也賣我的書」。

8.談不明飛行物體(UFO),霍金表示,「我不把這報告當一回事。為什麼它們只在好此道者和奇怪的人面前出現呢?」

9.談黑洞,霍金表示,「愛因斯坦所說『上帝不玩擲骰子遊戲』是錯的,因為黑洞的研究顯示,上帝不只擲骰子,有時會把骰子擲到人類看不到的地方,困惑著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