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打臉全球暖化反對者? 霍金:我付錢送他們去金星觀察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其近日播出的科普節目稱,他會「付錢把否定氣候變化的人送去金星」,讓他們親自看看溫室效應對整個星球的影響。(美聯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其近日播出的科普節目稱,他會「付錢把否定氣候變化的人送去金星」,讓他們親自看看溫室效應對整個星球的影響。(美聯社)

2018/01/1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其近日播出的科普節目稱,他會「付錢把否定氣候變化的人送去金星」,讓他們親自看看溫室效應對整個星球的影響。

綜合報導,知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其本月初播出的科普節目「霍金最喜歡的地方」(Stephen Hawking' s Favorite Places)第二集,介紹金星的氣候環境。霍金在節目中解釋,「金星有很多跟地球相似的地方,幾乎與地球同大小且靠近太陽」,其表面則佈滿硫酸雲。

但金星的氣壓為地球的90倍,靠近赤道的溫度可達攝氏450度。霍金表示,「當地球的溫室氣體排放失控時,就會發生像金星一樣(全球高溫)的情況」,並說「若遇到氣候變化的反對者,可以告訴他們到金星去看看,由我出旅費」。

另據美國太空總署2002年的研究,金星大約在45億年前,地表像地球一樣覆蓋滿水。 但隨著星球暖化,水氣大部份蒸發到大氣中,且由於全球高溫無法消散,使金星地表的水持續蒸發殆盡。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將退出巴黎協定,若美國全面退出,恐將加快全球暖化速度。但川普今(11)改稱,如果能取得對美國較公平的協定,或許能說服華府重新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