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考慮將他趕出去 傳維基解密創辦人疑歸化厄瓜多

今傳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已經歸化厄瓜多。(Julian Assange)(資料照,路透)

今傳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已經歸化厄瓜多。(Julian Assange)(資料照,路透)

2018/01/1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當局昨天表示,正考慮讓維基解密創始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離開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的可能性,疑似因阿山吉與厄瓜多總統莫雷諾(Moreno),雙方於加泰隆尼亞獨立議題上相互衝突;然今據外媒報導,傳出厄瓜多政府的公民資料庫中,有阿山吉的名字,疑似已歸化厄瓜多。

據《路透》報導,記者於厄瓜多公民登記處資料庫中,找到一筆「Julian Paul Assange」。因該資料庫僅涵蓋厄瓜多的本國公民,讓人懷疑原澳洲籍的阿山吉,是否已正式取得厄瓜多公民的身分。

對此,厄瓜多公民登記處的發言人拒絕評論,阿山吉本人、他的律師也都沒有做出任合相關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 阿山吉於2010年被瑞典檢方控強姦、性侵2女,於2012年搬到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以躲避瑞典警方的通緝。2017年5月瑞典撤銷對他的指控,但是英國警方表示,只要他踏出大使館,就會加以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