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初步計票蒲亭得票88% 澤倫斯基批權慾薰心獨裁者

2024/03/18 03:36

〔中央社〕俄羅斯總統選舉今天結束,官方公布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蒲亭獲88%選票。蒲亭看起來將再獲6年任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他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

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於24.4%選票完成計票時在國家電視台的簡報中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囊括87.97%選票。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群媒體上貼文指出:「世上每個人都清楚,歷史上時有所聞的這種人不過就是渴望權力,為了永遠統治而無所不用其極。」

「為了延長個人權力,他將無惡不做。」

俄羅斯國營的全俄羅斯民調研究中心(VTsIOM)稍早公布出口民調顯示,蒲亭將以87%得票率連任成功後,波蘭隨即斥這場選舉為「不合法」。

波蘭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俄羅斯總統選舉不合法、不自由而且不公平。」

聲明強調,這場選舉在「嚴酷打壓下」舉行,並且在遭占烏克蘭領土上進行,違反國際法。11303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