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煙花歡慶排燈節 隔日德里籠罩有毒霧霾

印度德里昨晚歡慶排燈節,今天白天被有毒霧霾壟罩。(美聯社)

印度德里昨晚歡慶排燈節,今天白天被有毒霧霾壟罩。(美聯社)

2017/10/20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教重要節慶排燈節(Diwali),當地民眾會施放大量煙火、爆竹慶祝,此舉動讓印度德里淪陷空汙嚴重的城市。儘管政府有下令禁止販售煙火爆竹,但今日仍有厚厚一層的有毒霧霾侵襲德里。不少民眾抱怨眼睛狂流淚水,頻頻咳嗽。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首都德里曾於2014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儘管當地政府在節慶前夕10月9日,頒布販售爆竹煙火的禁令,但當地居民在禁令前大量囤貨,或到鄰國購買。

德里部分地區於昨晚(19日)施放煙火、爆竹後,發現空汙指數飆升至每立方公尺1100微克,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11倍。今日白天再檢測德里多處,空汙指數仍停留於「危險」等級。

當地環保人士痛批,「硝酸鹽和氨氣,您儘管用力吸,全都是在地手工打造!」,警方沒有嚴格取締,導致人人都持有煙火爆竹。禁令頒布前,許多民眾會先囤貨,或是直接到鄰國購買。

印度德里今天白天壟罩在有毒霧霾,能見度低影響交通。(歐新社)

印度德里今天白天壟罩在有毒霧霾,能見度低影響交通。(歐新社)

印度排燈節當地民眾,施放煙火慶祝。(路透社)

印度排燈節當地民眾,施放煙火慶祝。(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