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死3000人 印空汙致死數首超中國居世界之冠

印度近年空汙極為嚴重,許多年輕人因而喪命。(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近年空汙極為嚴重,許多年輕人因而喪命。(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2016/11/17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印度空汙極為嚴重,去年平均每日有3283人因空氣污染死亡,超過中國的3233人。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非營利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週三(16)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印度的空氣汙染日益嚴重,2015年每天平均有3283人因此死亡,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

報導稱,由於政府的措施未能有效解決首都的汙染問題,印度近年死於空汙的人數屢創新高。報告發現,若暴露於室外空氣污染下,將直接導致英年早逝。研究指出,印度第二大城市德里(Delhi)空氣汙染的狀況在10月30日的排燈節後達到頂峰,當地有至少1600萬人被髒空氣包圍,這些細小的微粒會深入居民的肺部,並對健康造成嚴重損害。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德里評為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專家認為,如果印度政府不提出解決空汙的積極作為,這種現象將會繼續惡化,每年因空汙而死的人將越來越多。

印度因空汙而死的人數年年增加,去年首度超越中國居全球之冠。(綠色和平)

印度因空汙而死的人數年年增加,去年首度超越中國居全球之冠。(綠色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