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前共軍大洗牌 習家軍「五虎上將」登場!

外媒指出,習近平已經將五大軍種的司令換成自己的人馬。(資料圖,路透)

外媒指出,習近平已經將五大軍種的司令換成自己的人馬。(資料圖,路透)

2017/10/14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召開在即,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據傳已經完成了軍隊改革,大力推動「反腐」,拔掉了軍中六十多名「老虎」,並已經換上自己的人馬。目前中國的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兵種司令,以及軍事委員都是「習家軍」成員,這些新一代軍系大老的「直升機式」的升遷速度可說是無人能及。

五大軍種司令全撤換 習家軍「新五虎司令」登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智庫詹姆斯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表示,「習家軍」五年前並不存在,如今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兵種司令員都是習派人馬,其「直升機式」的升遷速度可說史無前例,而這些將軍都曾在浙江和福建工作過,或是來自原南京軍區(包括浙江和福建和上海在內)。

這些人分別是空軍司令員丁來杭、陸軍司令員韓衛國、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丁來杭和沈金龍原是中將,被習近平跳過上將直接升成三軍統帥。而韓衛國2015年才剛升中將,剛滿兩年就晉升上將,隔一個月以後直接變成司令。

十九大後軍委恐消失 新官也全是習家軍

林和立也指出,十九大後,新的軍委可能不再存在軍委委員,而是設有4名副主席,分別是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委聯合參謀長李作成、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和前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另外,軍委政工部主任、後勤保障部部長以及軍委辦公室主任也都是習家軍。

林和立認為,習近平之所以會這樣大刀闊斧進行軍隊改革,一方面是為了加強解放軍的戰鬥力,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鞏固自己在軍中的權力,因為軍權是他所有權力的基礎。但令人疑慮的是,沒有紀錄可以證明這些「直升機升遷」的指揮官是否真有實力,還是說他們被提拔僅僅只是因為身為「習家軍」,軍隊的戰鬥力令人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