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岐山官途生變?港媒這樣觀察習近平…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主持中紀委第8次全會,但講話內容全「被消音」處理。(圖擷取自中共紀委監察官網)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主持中紀委第8次全會,但講話內容全「被消音」處理。(圖擷取自中共紀委監察官網)

2017/10/1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開會在即,第18屆中紀委也召開最後一次全會,因為正值權力核心改組的敏感時刻,這個會議也備受矚目,但根據報導,這次全會卻透著多方詭異,包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消音」、原訂的2天議程縮為1天,而更重要的是,原要前往講話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是延後行程,後來乾脆取消,使得中方政壇對王岐山官途產生不妙的觀察。

《博聞社》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9日召開全會,10日在中紀委與監察部站公告,18屆中紀委向19大的工作報告,先提交給11日舉行的第18屆7中全會審議,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中的講話,竟然遭「消音」,對外新聞稿一字未提;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還有其啟人疑竇的地方,如依中紀委全會慣例,習近平應率全部7常委出席10月9日的開幕式,並發表重要講話,但是,這項「慣例」先被延後到10月10日的閉幕式,又後緊急取消,而原定的2天議程縮為1天。

另外,中國官媒發布中紀委全會新聞時,也遭到全面調整內容,如新華社以側面照刊登王岐山照片,央視直接將王岐山講話「消音」,而更有趣的是,這些對王岐山新聞「消音」動作,據傳就是由習近平大總管栗戰書直接把關跟要求,以確保19大前,不會有消息洩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