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岐山19大後退休? 港媒:應無懸念

港媒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在19大後退休。(路透)

港媒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在19大後退休。(路透)

2017/09/18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於北京召開,其中被外界視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反腐運動中的頭號打手,69歲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在19大會議後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香港媒體今天則引述消息指出,王岐山將在19大後「功成身退」,不會留任。

據香港《明報新聞網》報導,有接近王岐山、具有軍方背景的「紅二代」,近日曾委婉詢問關於王岐山在19大後的職位變動情況,而王則笑回,「不可能一直工作,也該好好休息了」。

報導也指出,最近1個月內,中紀委內部多人調動職務,這情形也是王岐山即將離開的前兆;另外,依照中共官場習慣,主官在卸任前,通常會拔擢親信及有功的人員,而王岐山最近也拔擢了多位在中共反腐中,表現良好的紀律檢查監察室主任。

報導還引述多位消息人士強調,王岐山在19大退休的事實「應無懸念」,更有人表示,中共19大後可能會爆發「中紀委系統與前國安情報系統的矛盾」,這是中共高層鬥爭好看的重點項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