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前夕 外媒:習近平統治中國走回獨裁

有外媒認為,習近平已逐漸統治中國並走回獨裁。(法新社)

有外媒認為,習近平已逐漸統治中國並走回獨裁。(法新社)

2017/10/12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即將召開,過去這段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力佈局動作頻頻,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英媒《金融時報》評論指出,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已漸趨獨裁。

《BBC》轉述《金融日報》亞洲版主編吉密歐撰文指出,一名中國公民在傳給朋友的私信中,以「習包子」稱呼習近平而遭判刑2年,引發國際輿論譁然。離譜的是,中國司法當局竟還禁止律師為這位公民辯護,令吉密歐不禁嘆說,一個國家的公民僅因為自己在私人通訊中叫了領導人綽號就被判刑,「是極端獨裁的表現」。

吉密歐接著表示,習近平上台以來的5年,中國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徹底拒絕民主以及其他「西方價值」,其中包括言論自由、司法獨立及基本人權等等。

他進一步指出,在習近平還未上台時,不少中國高官私下向他透露,雖然進程緩慢,但中國最終目標將是西式的民主與法治,然而現在這種聲音已經完全消失,吉密歐文末總結道,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將走回專制,甚至一改過去「不干涉」的外交政策,進而影響整個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