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優先法案送交國會 議員打臉川普:誠意不夠

美國總統川普今(9日)日將移民立法優先事項清單送交國會,但美國國會第二大黨民主黨的領袖表示,川普所提出的立法優先事項清單顯示川普幕僚誠意不足,不會買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9日)日將移民立法優先事項清單送交國會,但美國國會第二大黨民主黨的領袖表示,川普所提出的立法優先事項清單顯示川普幕僚誠意不足,不會買單。(美聯社)

2017/10/09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9日)日將移民立法優先事項送交國會,立法優先項目清單中包含討論取代「追夢人」特赦計劃的法案、增加政府執法人力、美墨邊界高牆與加速驅逐移民作業等。但美國國會第二大黨民主黨的領袖表示,川普所提出的立法優先事項清單,誠意不足,不會買單。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提出的立法優先事項清單的首要為維護「邊境安全」。清單中項目包含在美國南方邊界建築高牆、大幅增加美國執法相關單位人力、禁止移民讓海外他們的非核心家庭成員移民到美國、處罰不配合川普政府打擊非法移民的美國城市以及讓企業使用電子驗證系統打擊非法移民的工作機會。

關於增加美國執法相關單位人力部分,川普預計招募1萬名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人員、1000名律師、370名移民法官與300名聯邦檢察官。而關於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2年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部分,在上個月遭到川普廢除,有效期限至明年的3月,川普也表示希望在國會在效期屆滿前,找出解決方案。

在野民主黨認為誠意不足 不願買單

國會的第二大黨民主黨希望能讓約69萬名俗稱「追夢人」的移民提供法律保護,他們在童年時非法為非法移民入境,但前總統歐巴馬的DACA特赦計畫讓他們免於遭到驅逐。

川普的立法事務主任(Legislative Affairs Director)馬克(Marc Short)表示,這份立法優先清單對減輕DACA受益人在法律上與經濟上的所承擔的後果格外重要。

但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公開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如果政府拿出的是一份對追夢人、移民社會與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是詛咒的清單,那代表政府根本沒有認真妥協或想要幫助這些追夢人。聯合聲明更表示,「清單內的築牆可以直接在談判項目中被排除,如果總統川普真的有心要保護這些追夢人,那他的幕僚誠意還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