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若通過制裁 伊朗指揮官嗆美軍基地小心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對美國可能通過對伊制裁發出警告。(美聯社)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對美國可能通過對伊制裁發出警告。(美聯社)

2017/10/09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美國可能拒絕認證伊朗遵守核子協議,這也代表美國可按照該協議來對伊朗祭出制裁。不過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賈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警告,一旦美國通過新的制裁,美軍最好把中東的基地遷到離伊朗導彈射程外的地區去。

針對美國白宮曾影射伊朗革命衛隊是恐怖主義團體的說法。對此,賈法里指出,如果美國政府蠢到把伊朗革命衛隊視為一個恐怖主義團體,那麼伊朗革命衛隊也會把美軍視為類似「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一類的組織。

上週有不少國外報導紛紛指出,川普計劃宣佈,不承認伊朗遵守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好讓美國國會祭出新的制裁法案,預計在本月15日之前美國政府就會告訴國會,是否認證伊朗遵守2015年核子協議。

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中國和歐盟,曾在2015年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伊朗同意開放包括軍事設施在內的所有場所,讓國際查核伊朗是否秘密發展核武,以換取國際解除實施多年的制裁。該協議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引以為榮的政績,但新上任的總統川普卻曾多次抨擊這項協議是「有史以來最糟的談判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