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盟友防禦 川普致電沙國、南韓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三十日與美國總統通話近三十分鐘。(法新社)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三十日與美國總統通話近三十分鐘。(法新社)

2017/01/3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卅日聲明說,美國總統川普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通電話,兩人希望「嚴格」落實伊朗核子協議,沙爾曼並應川普要求,同意支持在敘利亞與葉門成立安全區,以協助兩國難民。此外,川普也與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通話,雙方同意「加強」聯合防衛能力,以對抗好鬥的北韓。

川普在去年的總統選戰中敦促波灣國家出資建立安全區,以保護敘利亞難民。白宮聲明指出:「總統要求,而沙王同意,支持在敘利亞與葉門成立安全區,以及其他協助逃避戰火難民的構想。」白宮表示,兩人也同意加強合作,以對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民兵的擴散,同時論及必須因應伊朗「破壞區域穩定的行為」。

沙烏地新聞社卅一日上午證實川普致電沙爾曼,不過報導沒有提到伊朗,僅說兩位領袖在諸多議題上「立場完全一致」,其中包括「對抗那些意圖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並干預他國內政的國家」,報導也沒有提到沙國同意在葉門成立安全區,沙國為首的盟邦正與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組織交戰。消息來源透露,兩國領袖通話逾一小時,對於美國主導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進行殲滅「伊斯蘭國」的行動上,沙國將提高參與率。

白宮卅日也聲明,川普致電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兩人通話近卅分鐘。白宮聲明指出:「川普重申捍衛南韓的堅定承諾。兩位領袖同意採取強化聯合防衛能力的措施,以對抗北韓的威脅。」韓聯社報導,兩人就維持對北韓施壓,以解決北韓核武議題上立場一致。去年首爾與華府在北韓進行一連串的核子與飛彈測試後,同意在南韓設置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本月初,黃教安警告,北韓的核武與飛彈能力以「空前」速度提升,敦促「快速」部署薩德。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預定二月一日訪問南韓、三日轉往日本,這是他首度出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