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今晨再射彈飛越北海道!日本官方急發警報

北韓今晨再度發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圖為北韓火星-12型飛彈。(美聯社)

北韓今晨再度發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圖為北韓火星-12型飛彈。(美聯社)

2017/09/15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晨再射飛彈!繼8月29日北韓發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引起國際紛擾後,北韓今日清晨再度發射一枚飛越日本領空的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從平壤向東部發射飛彈,初步判斷為「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飛行高度為700公里、距離3700公里。南韓青瓦臺立即召開緊急會議因應,軍方在北韓射彈的同時,也隨即進行玄武2型彈道飛彈的射擊演習,射向朝鮮半島東海岸。

《NHK》報導,該枚飛彈飛越日本領空,落在襟裳岬東2000公里海域,日本沒有實施攔截。官方在當地時間7點(台灣時間6點),分別對北海道、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群馬、新潟縣等地發出防空警報,呼籲民眾前往安全處避難。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指出北韓在日本時間6點57分(台灣時間5點57分)從平壤向東北發射飛彈,約在7點04分飛越北海道上空,7點16分落入襟裳岬東2000公里海域,目前已確認無物體墜落在日本國土,但有無船隻或飛行器受損仍有待了解。

菅義偉也對北韓今日的軍事行動予以撻伐,「日本絕不能容忍北韓如此超越底線且重複不斷的挑釁行為,必須要對北韓表達日本民眾的強烈憤慨,我也要用最強烈的字句予以譴責。」

北韓在上個月29日清晨向日本發射「火星-12型」,通過北海道上空,並落在距離襟裳岬的東方約1180公里處,與此次路徑相似,這也是自聯合國通過制裁後,北韓的新一起軍事行動。

更新時間:08:00

北韓今晨再向日本發射飛彈,日本官方對民眾發布避難警告。(圖片擷取自《NHK》)

北韓今晨再向日本發射飛彈,日本官方對民眾發布避難警告。(圖片擷取自《NHK》)

日本發出訊息提醒民眾前往安全處避難。(Vinss提供)

日本發出訊息提醒民眾前往安全處避難。(Vins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