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HK爆料:美國與北韓本週已在瑞士「密談」

北韓武器計畫持續進展,圖為其「火星12型」彈道飛彈,而在北韓接連發射飛彈後,據傳已與美國在瑞士進行密談。(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武器計畫持續進展,圖為其「火星12型」彈道飛彈,而在北韓接連發射飛彈後,據傳已與美國在瑞士進行密談。(美聯社檔案照)

2017/09/14 22:33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南韓「韓國時報」等媒體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14日報導,指稱美國與北韓官員本週在瑞士舉行的一個國際安全論壇場邊「密談」,但該報導並未詳述其他細節。

該論壇自11至13日舉行,北韓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康一(Choe Kang-il,譯音)與前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李維亞(Evans Revere)進行會談。

目前兩人的會談內容並未公開,很可能與北韓第6次核試後,區域緊張情勢升高有關。據報導,崔康一對記者一連串相關提問均三緘其口。

外界認為,此一美國與北韓間的非正式接觸,可能就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最新制裁北韓決議、北韓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等交換意見。

北韓外務省北美局的幹部,每年有幾次會藉由在歐洲及東南亞等地召開的國際會議,與前美國官員接觸,討論朝鮮半島情勢,此次「密談」亦被視為這類會晤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