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獵鯊300噸推給台灣 中國20船員被厄國重判入獄

中國漁船在厄瓜多海洋保護區非法捕撈300噸漁獲,還推說是向台灣漁船轉運的,但厄瓜多法官不買單,將中國船員重判入獄。(歐新社)

中國漁船在厄瓜多海洋保護區非法捕撈300噸漁獲,還推說是向台灣漁船轉運的,但厄瓜多法官不買單,將中國船員重判入獄。(歐新社)

2017/09/03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遠漁冷999」漁船,涉嫌在厄瓜多海洋保護區加拉巴哥群島,非法捕撈300噸保護類鯊魚,20名船員遭逮捕。中國漁業局對此宣稱漁獲是向台灣漁船轉運的,但厄瓜多法官不買單,船員們分別被判1至4年有期徒刑,並被罰款59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810萬元)。

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農業部漁業漁政管理局長張顯良,辯解「福遠漁冷999」的300噸漁貨,是從距離厄瓜多經濟海域1200海浬之遠的公海上,向台灣漁船「HAI FANG301、302」轉運來的。

張顯良表示,隨後「福遠漁冷999」因為避風進入了加拉巴哥海洋保護區,沒有證據顯示該船有在保護區的海域有捕撈或轉運行為。

據《獨立報》報導,在中國「福遠漁冷999」上查獲的鯊魚,魚翅幾乎都已被切下。厄瓜多法官已將船長判處4年有期徒刑、3名船副入獄3年、其餘16名船員監禁1年。厄瓜多環境部強調,中國漁船是在海洋保護區最東邊的海域捕魚,厄瓜多當局將沒收船隻,並將非法漁獲丟回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