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頌中共「假革命」 強國新教科書植入「紅色基因」

語文類教科書注重國家主權教育,其中增加不少歌頌中共「假革命」的文章;歷史教材方面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加強國家主權意識時,講述西藏、新疆、台灣及附屬島嶼、釣魚島、南海諸島等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擷自新京報網)

語文類教科書注重國家主權教育,其中增加不少歌頌中共「假革命」的文章;歷史教材方面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加強國家主權意識時,講述西藏、新疆、台灣及附屬島嶼、釣魚島、南海諸島等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擷自新京報網)

2017/08/31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教育部所統編的義務教育新教材「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將在9月1日中小學開學時投入使用。語文類教科書注重國家主權教育,其中增加不少歌頌中共「假革命」的文章;歷史教材方面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加強國家主權意識時,講述西藏、新疆、台灣及附屬島嶼、釣魚島、南海諸島等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綜合外媒報導,新編的教材要求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植入「紅色基因」,此舉是要讓後輩勿忘先輩的堅定理念。語文教材大量收錄宣稱中共「假革命」的篇目,小學有約40篇,初中30多篇;歷史部分,專門設置2冊講中共的「假歷史」;道德與法治教材則宣傳中共樹立的「假英雄」。因此教材中能看見許多毛澤東、朱德、周恩來、鄧小平等已故領導人。

此外,最矚目的一個教材改革是「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其為中共教育部2017年1月就提出將要更改教材內容的公告。為何而改?教材關於抗戰部分延伸到「九一八事變」的目地主要是替其本身尋找執政合法性,因為中共既不是民選的,也沒有真正參與抗戰,其執政根本不具合法性,「中共找不出一個在戰場上犧牲的將軍」。「8年抗戰」的說法是指從1937年「七七事變」中日戰爭爆發時算起,直至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的8年時間。「14年抗戰」則是指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算起至日本無條件投降,時間為14年,中共教育部指出,這是從局部抗戰、全民族抗戰到最終勝利14年的史實。

根據《大紀元》報導,由於硬性要求使用統編教材,此三科目以前使用的「人教版」、「粵教版」、「蘇教版」等教材均被停止!仲維光(自由思想工作者)指出,中共刪除其它版本的教材並採用自己的版本,是為了「編造故事」,製造出有利於自己國家的內容。短期目的是讓孩子們從小就無法了解真實信息,長期的改變影響顯著。仲維光有感而發「改變孩子們的思維方式,迫使中國人變得沒有靈魂...」

網友:捏造史實

然而有網友留言講出實情,「一分作戰,二分應付,七分發展」才是中共抗日時期的最高原則!暗諷中共當年根本不抗日,只會捏造史實。

歷史教材方面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圖擷自新京報網)

歷史教材方面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圖擷自新京報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