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赴中紀念七七 陸委會:應注意言行及社會觀感

七七事變80週年,台灣許多退將計畫赴中參加紀念活動,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呼籲,相關人士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並注意自身言行及社會觀感。(資料照)

七七事變80週年,台灣許多退將計畫赴中參加紀念活動,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呼籲,相關人士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並注意自身言行及社會觀感。(資料照)

2017/07/06 17: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是七七事變80週年,針對台灣許多退將赴中參與抗日80週年紀念活動,中方並呼籲兩岸共寫抗戰史,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日呼籲,相關人士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並注意自身言行及社會觀感,積極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以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張小月表示,80年前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對東亞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不容抹滅,我國防部等相關部會已舉辦相關紀念活動,向軍民先烈致敬,感念其過去犧牲奉獻。

張小月強調,還原戰爭真相的本意在於強調和平的可貴,中國各界舉辦相關紀念活動,應該完整客觀呈獻歷史事實,我方反對任何操弄、片面扭曲歷史的作為,更不能容忍紀念活動成為政治分化、統戰的工具,她呼籲對岸相關史料存藏機構應把抗戰史料檔案全面開放,讓各界更客觀公正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張小月還說,有關退將赴陸從事交流活動,國防部、退輔會都訂有相關規範,行政院院會今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待送立法院通過後,將對退將以及退離職政府機關政務副首長以上人員及退離職情報機關首長等赴中國有更周全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