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商會訪團拜會立院 憂台灣人口結構變化削弱競爭力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五)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The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ECCT)訪問團」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左四)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五)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The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ECCT)訪問團」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左四)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28 00: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27日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訪問團」尹容理事長一行6人。尹容強調,不論台灣的政治環境如何變化,台灣不但擁有吸引外商的半導體產業及優秀的工程師,且投資環境良好,勢能持續吸引更多歐洲企業到台灣投資。

雙邊交流時,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特別提到希望台灣政府為「2050淨零排放」政策提出具體方案,因為歐盟與台灣所設定的淨零排放期程一致,但目前尚未看到我國政府提出具體的的政策規畫。此外,他也憂心台灣人口結構變化,包括人才出走、生育率低及人口老化等趨勢,都會削弱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歐洲商會其他與會代表另就電動汽車、能源基礎建設、數位轉型、用路安全、外籍配偶在台待遇等議題與韓院長及江副院長交換意見。

尹容理事長在會晤時表示,歐洲商會是歐洲各國企業在台灣的代表,會員已超過1000人。他們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確保歐洲企業對台灣的投資環境能保持正面的看法,目前歐洲企業對台投資金額已超越了美國及日本對台投資的總和,因此歐洲商會對此成績感到相當滿意。他強調,不論台灣的政治環境如何變化,台灣不但擁有吸引外商的半導體產業及優秀的工程師,且投資環境良好,勢能持續吸引更多歐洲企業到台灣投資。

尹容也表示,他們注意到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開始在歐洲投資,2023年初台灣對歐洲直接投資金額約為54億美元,到年底歷年累計投資金額已達187億美元,可見台灣對歐洲的投資大幅增加,歐洲商會樂見並支持此一正面發展。

他續稱,歐洲商會每年向台灣政府提出近百項建言,其中約20%的建言自提出的第一年起就獲採納或解決,這種行政效率相當驚人,讓全球各國商會深感欣羨,都認為歐洲商會與台灣政府保持了絕佳的互動關係。他們雖然認為台灣需逐步採行國際標準,讓台灣與國際市場完全接軌,但他們也認知到台灣人民不斷在進步中,歐洲商會也樂見此一發展。

韓國瑜致詞表示,在今年元月我國第16任正、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改選後,立法院的政治生態有了巨大的轉變,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民主風貌。現在三黨不過半,任何議案都需取得三黨共識才可能通過。至於歐洲商會「2024建議書」中所強調台灣面對的經濟復甦重點,主要在於改善「再生能源」、「人才培育」及「國際化」等三個問題。

陪同接見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歐洲商會對於台灣政府相關施政作為具有極高的影響力。雖然我國與世界上多數國家沒有邦交,但台灣企業仍能與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保持良好互動關係,乃因台歐共享自由及民主價值。他認為,台歐仍有加強雙邊投資及經貿往來的空間,現在台灣在安全議題上雖備受國際關注,但相信只要各國持續加碼對台投資,讓台灣與國際市場緊密接軌,就更能確保台灣的安全,也符合各國的利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訪問團」尹容理事長一行6人。(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訪問團」尹容理事長一行6人。(立法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