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將管制退將赴中 吳斯懷:格局太低

退將吳斯懷表示他會尊重服從政院修法。(記者彭琬馨攝)

退將吳斯懷表示他會尊重服從政院修法。(記者彭琬馨攝)

2017/03/02 19: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拍板定案,決定未來退役將領、武職高階退職人員,若赴中參加政治活動、損及國家尊嚴,將依法開罰至多取消終身俸。曾赴中出席中國官方活動的退將吳斯懷表示,未來若通過修法個人絕對服從尊重,但政府為了特定族群制定這個法律「格局太低、層次不夠」。

吳斯懷受訪時表示,他尊重國家修法規範,但中華民國憲法賦予人民行動遷徙與言論的自由,民進黨政府也一直強調台灣是多元民主的社會,如今卻修法限制退將赴中出席相關活動,他認為「毫無意義、層次太低」。

吳斯懷說,修法中提及參加中國政治活動的定義和範圍要很明確,「民進黨縣市首長或立委去中國拜會算不算政治活動?」他認為站在國家長治久安的立場來看,若要管制的話應該「做一個整體規範」,而不是為了少數族群立法。

吳斯懷等人去年年底曾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聆聽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演講,事後遭媒體踢爆,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也開啟這波修法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