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中毒案》批徐巧芯帶風向護航蔣萬安 吳思瑤秀時間序反擊

吳思瑤(圖)指出,徐巧芯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時就得知24日是新北市先通報,而非台北市,結果惡意帶風向、找人出征她。(資料照)

吳思瑤(圖)指出,徐巧芯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時就得知24日是新北市先通報,而非台北市,結果惡意帶風向、找人出征她。(資料照)

2024/03/29 22: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累計2死5重症,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衛福部在26日接獲台北市府通報,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評為造謠。吳思瑤今(29)日秀出案件時間序反擊說,徐巧芯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時就得知24日是新北市先通報,而非台北市,卻惡意帶風向、找人出征她,用這種政治攻擊轉移焦點,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護航台北市長蔣萬安。

徐巧芯表示,吳思瑤稱中央3月26日才接到通報、27日主動出擊,但台北市24日稽查後就登錄在中央的協作系統,吳的說法為26日中央還不知情,真相則是24日中央和雙北市都知道。

對此,吳思瑤今表示,很多人看到衛福部召開寶林茶室食安事件的記者會,還以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是台北市長;徐巧芯集結藍粉來出征她,簡直把她當作台北市長,要負全責;但不管是王必勝或她,都沒有人想搶蔣萬安的飯碗,國民黨實在不必過度緊張。

吳思瑤說,社會關心的是,台北市長到底怎麼了?台北市長是民選的,卻搞得像官派的?從剴剴案到寶林案,北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了魂的狀態,蔣萬安已經遮掩不住他的不安。於是「中央負全責」成了唯一的保命SOP,「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了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

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吳思瑤強調,她的說法、薛瑞元的答詢、以及王必勝記者會的澄清,全都一致;但徐巧芯抹黑成她在造謠,國民黨也大作文章、拗成政府在造假。

「新北市3月24日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3月26日才通報中央疾管署」,吳思瑤直言,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有人再亂一次,她就再講一次,但人命關天,中央政府仍會無私無我、竭盡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她也會持續這樣監督政府、要求政府,因為這是從政者的責任,「當社會關心的是生命,國民黨在意的是政治」。

吳思瑤強調,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她和薛瑞元、王必勝的說法全都一致。(圖取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強調,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她和薛瑞元、王必勝的說法全都一致。(圖取自吳思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