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妹慘流亡! 泰前總理盈拉潛逃杜拜投奔塔克辛

被控瀆職的泰國前總理盈拉(圖)傳出已逃亡至杜拜,與兄長、前總理塔克辛會合。(歐新社)

被控瀆職的泰國前總理盈拉(圖)傳出已逃亡至杜拜,與兄長、前總理塔克辛會合。(歐新社)

2017/08/26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昨傳出盈拉已在23日、宣判前2天從泰國逃到杜拜,將和其同樣流亡杜拜的胞兄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會合,據稱盈拉現已「安安穩穩」待在杜拜。

綜合外媒報導,盈拉原定昨天出庭聆聽宣判,不過卻傳出他早已逃到杜拜,這項消息由盈拉所屬的泰黨(Pheu Thai)高層透露,目前泰國法院已對盈拉發出逮捕令。

報導指出,泰國高級警官斯里瓦拉(Sriwara Rangsibhramakul)表示,因為目前沒有盈拉出境的官方紀錄,研判他可能從陸路方式逃亡,不過警方並未透露太多細節。另外也有泰黨消息人士指出,盈拉的潛逃路徑是先前往柬埔寨,再轉往新加坡,隨後才飛往杜拜,並強調盈拉目前已安全抵達。

塔克辛、盈拉兄妹雙雙流亡

盈拉與其胞兄塔克辛都已流亡海外,塔克辛擔任泰國總理時也被控貪污,在2006年遭軍方罷黜,盈拉則在2014年垮台,塔克辛流亡後住在杜拜和倫敦,以躲避貪腐罪名。盈拉被控稻米補貼瀆職案,是塔克辛家族過去10年來,面臨諸多政治、司法挑戰中最新的一起。

然而,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政治專家蒂提南(Thitinan Pongsudhirak)認為,盈拉目前失聯引發泰國局勢不安的風險低,因為軍政府一直在打壓異議份子,但盈拉支持者分散泰國各地,動員較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