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強烈反貪 前總統李明博、樂天集團挫咧等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左)身陷貪腐風暴,現在傳出前總統李明博(右)與樂天集團有關的敏感文件也被搜出。(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左)身陷貪腐風暴,現在傳出前總統李明博(右)與樂天集團有關的敏感文件也被搜出。(美聯社)

2017/07/27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身陷貪腐風暴,新任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就開始強烈反貪,近期傳出前總統李明博在任時,曾涉及樂天集團相關貪腐問題,兩者可能被文在寅政府鎖定。

根據南韓《亞洲經濟》報導,青瓦台於25日在國家安保室的保險櫃內發現了李明博政府時期的部分文件,青瓦台相關人士指出,文件涉及在李明博執政時期,樂天集團涉嫌走後門拿到樂天世界大廈的興建許可。

據了解,先前樂天集團就被認為是「親李明博企業」,得到了李明博政府許多好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拿到了樂天世界大廈的興建許可。原因在於樂天集團從1998年起就一直在推進建設樂天世界大廈,但南韓空軍認為,如此讓首爾空軍基地的戰鬥機的起降造成影響,因此強烈反對。

不過李明博在2008年時以促進投資為由,不顧時任國防部長李相熹的反對,在將首爾空軍基地的跑道角度調整了3度後,發放了樂天世界大廈的興建許可,當時就遭受輿論抨擊,如今青瓦台搜出李明博與樂天世界大廈建築許可的敏感文件,恐怕已被文在寅政府鎖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