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學歷歧視 近7成南韓人贊同「盲眼選拔」制

文在寅先前曾公開要求公部門考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盲眼選拔」,這項制度也獲得近7成南韓人民認同。(路透)

文在寅先前曾公開要求公部門考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盲眼選拔」,這項制度也獲得近7成南韓人民認同。(路透)

2017/07/10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社會徵才深受財閥及學歷影響,成為另類社會現象,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曾公開要求公部門考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盲眼選拔」,不再要求應徵者在履歷上書寫學歷等可能遭受歧視的資訊,並希望民間企業跟進,這項制度也獲得近7成南韓人民認同。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針對全國505位成年民眾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68%受訪者對「盲眼選拔」表示贊成,認為此舉能消除歧視,並向應聘者提供公正的應聘機會;23.1%受訪者則持反對態度,認為盲眼選拔不易客觀評價應聘者,可能會引起逆向歧視,另外則有8.9%的受訪者回答不確定。

而依照年齡分層來看,30至39歲民眾的贊成比例以82%最高,其後依次為40至49歲民眾的80.1%、20至29歲民眾的71%、50至59歲民眾的64.2%、60歲以上民眾的47.9%。

文在寅當時曾指出,除了一些需要特定學歷或身體條件的領域之外,其他的公共機關不應該要求應徵人員在履歷上寫上學歷、出生地、身體條件等可能遭受歧視的資訊,如此可保障應徵者可以在同樣的起跑點上競爭,不用被學歷左右錄取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