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強拖下機後 杜成德稱恐永久性腦傷 無法執業

亞裔醫生杜成德先前被聯航暴力拖下飛機,如今腦部恐永久受損,無法執業。(美聯社)

亞裔醫生杜成德先前被聯航暴力拖下飛機,如今腦部恐永久受損,無法執業。(美聯社)

2017/07/08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強拖下機的亞裔醫生杜成德(David Thanh Duc Dao,音譯)接受英媒專訪時指出,自己的大腦恐永久性受損,又因心理受創,將嚴重影響自己的醫師生涯,更指出直至目前為止,聯航總裁姆諾茲(Oscar Munoz)及相關高層都未親自與他聯繫並向他道歉。

據《每日郵報》專訪報導,現年69歲的杜成德被聯航航警強拖下機的濺血畫面震驚國際,而在他這3個月的康復過程中,不僅腦部疑似受到永久性損傷,再也無法康復外,心理層面的損害程度,除了讓他無法集中精力,還十分情緒化,恐怕再也無法披上醫師袍重新執業。

杜成德指出,先前他曾是馬拉松選手,完成共31項賽事,但如今卻連走路、煮飯、用電腦都只能緩速進行,讓他十分傷心。同時因該起暴力事件的陰影,每週都必須到精神科報到,他的主治醫師們判斷其大腦受損程度恐為永久性的,比起身體,心理上創傷更為嚴重。目前杜成德與妻子長期待在家中養傷,在事件中歪曲的鼻樑還需要再次進行手術。

據報導,杜成德已與聯航和解,他指出事件發生至今,都未收到CEO姆諾茲或任何相關高層親自致電慰問、道歉,但聯航已因此事改變針對「膚色」的政策,變得更加友善,他會再次乘坐聯航,親自體會這些變化。

聯合航空發言人也表示,將持續向杜成德致上最誠懇的歉意,並允諾這類相關問題將從此在聯航消失。

當時被拖下機的畫面震驚國際,但亞裔醫生杜成德指出,聯行因此事對政策進行改革,他會再度搭乘親自體驗。(路透)

當時被拖下機的畫面震驚國際,但亞裔醫生杜成德指出,聯行因此事對政策進行改革,他會再度搭乘親自體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