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中國擬再建海外軍事基地 可能在巴基斯坦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預測中國在非洲吉布地建設軍事基地後,可能還會在海外建立更多基地,巴基斯坦是一個可能的地點。(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預測中國在非洲吉布地建設軍事基地後,可能還會在海外建立更多基地,巴基斯坦是一個可能的地點。(美聯社)

2017/06/0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週二(6日)公布的報告指出,預測中國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建設軍事基地後,可能還會在海外建立更多基地,巴基斯坦是一個可能的地點。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6日向國會提出高達97頁的年度報告,內容指出,估計中國去年的國防開支為1800億美元。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則約1440億美元;雖然中國經濟放緩,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北京當局仍可能致力提高國防開支。

報告一再指出中國在吉布堤建設首個海外軍事設施,該國還是美國重要軍事基地的所在地,並指出,「中國很可能會在巴基斯坦等長期友好、有類似戰略利益的國家建立更多軍事基地」。

該報告指出,在亞太地區,巴基斯坦是中國武器出口的主要市場,2011年至2015年,中國武器出口總額為超過200億美元,巴基斯坦就佔了90億美元。去年,中國還與巴基斯坦簽署了8艘潛艇的交易協議。

這份報告沒有提到印度對巴基斯坦可能出現中國軍事基地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