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遭裁押 淪南韓第3位被逮捕卸任元首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今天凌晨已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朴槿惠隨後遭檢方逮捕,淪為該國第3位因貪污被捕的前總統。(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今天凌晨已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朴槿惠隨後遭檢方逮捕,淪為該國第3位因貪污被捕的前總統。(美聯社)

2017/03/31 0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法院昨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羈押案,直到晚間才結束長達9小時的審問。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今天(31)凌晨已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朴槿惠隨後遭檢方逮捕,淪為繼盧泰愚,全斗煥後,該國第3位因貪污受賄被捕的前總統。

涉收賄、濫權、脅迫等13項罪行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昨日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30分)抵達法院,接受羈押必要性審查。檢方先前指朴涉嫌收賄、濫權、脅迫、洩密等多達13項罪行,檢方認為朴槿惠涉嫌重大,但其仍否認指控,且有毀證之虞,因此在27日向法院聲請羈押朴槿惠。

法官在昨晚7時10分(台灣時間晚間6時10分)結束審問,朴槿惠則移至法院對面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等候結果。

預料可能單獨關押20天 確保人身安全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在對朴槿惠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後認為,朴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因此在今天凌晨接受檢方提請簽發了逮捕令。

朴槿惠遭逮捕後,預料將被關押20天,期間繼續接受檢方偵查,也有可能遭到起訴。由於朴槿惠具前總統身分,未來她被分配到的舍房可能比一般6.56平方公尺的舍房大些,且可能讓她單獨關押,與其他收容人隔離,以確保人身安全。

受賄加重處罰 恐至少坐上10年牢

經檢方調查,朴槿惠涉受賄的金額高達868億韓元(約新台幣25.4億元)。根據南韓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判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意謂著這個罪名若成立,恐會讓她至少坐上10年牢。

朴槿惠帶長達9小時的審訊後,移往法院對面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等候結果。(法新社)

朴槿惠帶長達9小時的審訊後,移往法院對面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等候結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