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次發射104顆衛星 印度火箭明天將創紀錄

印度將在明日發射一搭載104顆衛星的火箭,若成功升空,將成為一次發射最多衛星的國家。圖為去年5月ISRO發射火箭的情景。(法新社)

印度將在明日發射一搭載104顆衛星的火箭,若成功升空,將成為一次發射最多衛星的國家。圖為去年5月ISRO發射火箭的情景。(法新社)

2017/02/14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將在明(15)日發射一搭載104顆衛星的火箭,若成功升空,將創下世界紀錄,成為一次發射最多衛星的國家。該紀錄保持者為俄羅斯,其在2014年6月一次發射了39顆衛星。

《法新社》報導,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週二(14日)宣布,極軌衛星運載火箭明日將在印度斯里赫里戈達島(Sriharikota)南部航天基地發射,將搭載1顆重達714公斤的地球觀測主衛星,以及103顆、總重量664公斤的「奈米衛星」。

ISRO表示,幾乎所有「奈米衛星」都是來自其他國家,包括以色列、哈薩克、荷蘭、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有96顆來自美國。

報導指出,印度正與其他國際機構競爭火箭發射市場,ISRO以節儉著稱,其以低成本的太空計畫聞名,去年6月,印度成功發射載有20顆衛星的火箭,其中包括13顆美國衛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