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溫室效應 197國同意減少「氫氟碳化物」

美國國務卿凱瑞,在盧安達發表高達197國簽訂的蒙特利爾議定書。(路透)

美國國務卿凱瑞,在盧安達發表高達197國簽訂的蒙特利爾議定書。(路透)

2016/10/16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國政府代表於盧安達首都吉佳利,參與簽訂「蒙特婁破壞臭氧層物質管制議定書」。將分三階段減少可能導致地球溫室效應的氫氟碳化物(HFCs),氫氟碳化物是一種冷媒,通常使用於冰箱和冷氣。

歐洲大部分國家和美國都在第一階段減少行列,預計2019年,減少使用氫氟碳化物10%,到了2036年減幅達85%。

中國、拉丁美洲等發展中國家將從2024年開始凍結氫氟碳化物的使用。其它發展中國家,特别是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要到2028年後才會淘汰使用。根據專家們估計,2050年前可以減少700頓二氧化碳。

氫氟碳化物先前取代破壞臭氧層的元凶-氟氯碳化物,廣泛被用於冰箱、冷氣、噴霧劑等產品中,但卻發現氫氟碳化物會導致氣候變暖,所以現在逐漸被淘汰,可能由替代能源四氟丙烯(HFO-1234yf)來取代。

四氟丙烯對臭氧層不會有傷害,具有可燃性但溫和,且生命週期只有11天,較容易揮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