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研究:近半數中國人視美國為「最大威脅」

根據華府獨立研究機構「皮優」調查,近半數的中國人視美國為最大威脅。(彭博)

根據華府獨立研究機構「皮優」調查,近半數的中國人視美國為最大威脅。(彭博)

2016/10/06 15:4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華府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5日公佈一項調查中國人「最大威脅」的報告,顯示近半數的中國人將美國視為最大威脅,擔心這個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試圖「阻止中國蛻變成可與之抗衡的勢力」。

根據皮優研究中心,共3154人參與調查,皆為中國籍。結果顯示,45%的受訪者將「美國的勢力與影響力」視為「主要威脅」,勝過經濟不穩定(35%)、氣候變遷(34%)、恐怖組織伊斯蘭國(15%)。儘管如此,52%的受訪者對美國有「好印象」,其中60%的年齡層落在18-34歲之間;而且52%的人對「外向的歐巴馬」有信心。

此外,和10年前的中國相較之下,75%受測者認為中國在全球事務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68%的人認為印度也相當重要;歐洲、美國的重要性則分別獲得23%和21%的肯定。《法新社》指出,儘管中國人對國家的國際聲望相當有信心,但是高達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必須保護生活方式,抵抗外來影響」,比2002年的64%還來的高。

該報告的作者懷客(Richard Wike)和斯托克斯(Bruce Stokes)寫道,「這種對中國全球聲譽的自信,與某種程度上的焦慮、以及觀內多於觀外的大趨勢共存。」

儘管中國的外交影響越來越大,56%的受訪者希望領導人專注在國內的挑戰,像是多數受訪者指出的問題──官方貪污。貧富不均也是中國人擔心的問題,37%的人將貧富差距形容為「非常大的問題」。

3000多名中國籍受測者認為,「美國的勢力與影響力」比「經濟不穩定」、「氣候變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大量難民」等因素更具威脅。(圖擷自海峽時報)

3000多名中國籍受測者認為,「美國的勢力與影響力」比「經濟不穩定」、「氣候變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大量難民」等因素更具威脅。(圖擷自海峽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