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準會理事發言後 高盛下修9月升息機率

在聯準會裡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發表演說後,高盛分析師將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由40%降至25%。(路透)

在聯準會裡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發表演說後,高盛分析師將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由40%降至25%。(路透)

2016/09/13 20:11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分析師哈特休斯(Jan Hatzius)領導的團隊將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由40%降至25%,主要因為缺乏明確的訊號顯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會緊縮政策,並將12月升息機率由30%調高至40%。

高盛是在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週一發表演說後,做出最新的評估。布蘭納德在芝加哥全球事務協會指出,除非看到美國消費支出呈現強勁趨勢,並看到通膨升高的證據,否則反對聯準會太快升息,並強調美國將因亞洲和歐洲經濟疲弱而受到衝擊。

布蘭納德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尚未完全恢復,意味先發制人的升息並無急迫性。

布蘭納德是FOMC中具有永久投票權的5名理事的其中1人,也是即將在9月20和21日開會的聯準會官員中最後1個公開發言者,因此她的發言倍受市場關注。

高盛表示:「缺乏明確的訊號極具意義,因為FOMC若要採取行動,通常會努力讓市場朝向升息的預期。」

在布蘭納德發表演說後,聯邦資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期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由24%降至15%,比高盛預估的更低,但12月升息的機率則達50%,高於高盛的預估。

受此影響,週一美股強勁反彈,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3%,史坦普500指數收漲1.5%,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7%,美元則走低,美國公債價格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