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去蘇聯總書記 戈巴契夫:我不後悔

戈巴契夫日前接受俄媒訪問,稱不後悔辭蘇聯總書記,但為蘇聯不復存在而惋惜。(路透)

戈巴契夫日前接受俄媒訪問,稱不後悔辭蘇聯總書記,但為蘇聯不復存在而惋惜。(路透)

2016/08/18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聯解體至今已25週年,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當時辭去蘇共總書記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他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只是他為蘇聯已不復存在而感到惋惜。

25年前的8月,蘇聯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總統戈巴契夫宣布,辭去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職務,當時蘇聯爆發了著名的8月政變,同年12月,戈巴契夫放棄了蘇聯總統一職。根據《俄羅斯衛星報》報導,戈巴契夫回憶當時辭去總書記的決定:「當時的局勢就是這樣,無論對我個人,還是其他人來說,都別無選擇;事實上,國家、黨、人民已經開始分裂,事態可能演變成一場內戰」。

戈巴契夫稱,為了保住蘇聯他做出許多努力,但是沒有做到,儘管如此,他還是慶幸蘇聯避免了像內戰這樣可怕的事情發生。

雖然辭去蘇聯總書記的決定對戈巴契夫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能避免蘇聯陷入內戰的局面,戈巴契夫表示,他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但他也說:「只能說,我為蘇聯不復存在而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