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學人...中國人微博發起「向台灣道歉」大賽回擊

中國網友在微博發起「#第一屆向台灣道歉大賽#」回擊台灣。(圖擷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發起「#第一屆向台灣道歉大賽#」回擊台灣。(圖擷自微博)

2016/07/2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演員戴立忍遭中國換角、日本女星水原希子「被道歉」事件延燒,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和推特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活動,陸續有台灣網友甚至外國網友響應,吸引外媒報導。中國網友不甘示弱,在牆內社群平台微博發起「#第一屆向台灣道歉大賽」反擊。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以90後年輕人成員為主的微博帳號「神評論工廠」發起了「#第一屆向台灣道歉大賽」活動,很快得到微博網友響應。「神評論工廠」負責人接受訪問時稱,這是對台灣發起「向中國道歉」的回敬,「我覺得部分台灣人可能對我們在意的東西存在理解錯誤。我們從來要的就不是藝人道歉這個形式,而是希望兩岸的心能夠真正連接在一起。」她還說,2個不見面、不說話的人是無法成為朋友的,這種交鋒也是一種交流,「年輕人的友誼往往是在打打鬧鬧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

中國網友會在微博打上「#第一屆向台灣道歉大賽#」,留言諷刺台灣「灣灣,對不起!讓台獨藝人向人民幣下跪了」、「看著你們說的國語和閩南語,寫著的繁體字,我笑了,它們都是中國的,抱歉」、「我就喜歡看到灣灣和港港想獨立,卻沒有能力獨立,只能跺腳叫喚的樣子,我為我這種無恥的行為,向你們道歉。ps:我們該支援支援澳門,巴基斯坦了」、「對不起,灣灣!曾經的你們GDP可與大陸匹敵,現在的你們GDP快被浙江省趕超,哦,看來大陸爸爸給的GDP還不夠多,讓你們受委屈了!」「對不起,我們不需要兩個傻逼政黨整天扯皮,我們只需要一個共產黨一心一意搞建設就行了,不好意思,一不小心,我們已經超過你們了,對不起了」、「抱歉灣灣,中國十三億人的市場,讓你們的旅遊業,手機品牌,藝人都卑躬屈膝了。中國市場就不進了吧,反正就十三億人。新南向政策,還是蠻不錯的。拍廣告不喜歡陸客可以,但故意讓有陸客的大巴車燃燒。九二共識不認就不認吧。讓你們太安逸了。兩岸關係還是亂點吧」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